天有星河

无人问津,至少也该面壁说给影子。

第十七章:窃窃私语

“你最近好像有点心不在焉啊。”贝尔摩德问道。

被问到的因赛尔做出沉思状,他脚尖一点,从办公桌里边滴溜溜的转了过来。

“你这么觉得吗?”因赛尔,这会儿应该称呼他为雅文邑了,他说:“这点姑且不论,你好像有些过于在乎我的动向了啊。”

贝尔摩德顿了一下,她没料到雅文邑会直接把问题回抛给她,这让她多少有点措手不及。贝尔摩德撩了撩那一头耀眼的金发,将这一点异常很快的掩饰了过去:“稍微有点你是个很有表演欲望的人的自觉吧。”贝尔摩德笑了笑,这笑里带了一点意味深长:“何须特意关注,你的行动本来就够引人注意的。”

“诶呀,我对我的行动风格没有任何不满哦。毕竟该我做的事情我都有好好做,不应该会有人因为这个对我有怨言吧。”雅文邑撑着下巴说道:“我嘛,是因为最近的几个小实验都没什么实质性的进展,有点不太高兴罢了。”他的神色郁郁,看上去确实是一副兴致不高的样子。

“真难得啊。”缓步走到办公桌边,贝尔摩德顺手抽了一张椅子坐下:“我以为像你这样的天才,应该很难遇到【没有实质性的进展】这种问题呢。”雅文邑仰头靠在办公椅上,他用一种微妙极了的语气说道:“天才也有天才的苦恼呀,小狗不喜欢我嘛,我也没什么办法。我可是有很努力的在解决问题哦。”贝尔摩德看了他一眼,疑心他是在内涵谁。

“说来。”贝尔摩德没接话,她看了看表,开始转移话题:“已经这个时间,琴酒还没到吗?”雅文邑摸出手机看了看,他唔了一声,说道:“确实,琴酱一般不迟到来着。”

“出意外了吗?”一直没有出声的第三人猜测道。“呜哇。”雅文邑被吓了一跳,他一个激灵就要坐起来,却忘了自己正翘着椅子玩,因此结结实实的摔了一跤。“好可怕啊苏格兰,你为什么都没声儿啊。”

雅文邑扶着自己脆弱的腰,如此控诉道。

“唔。”蓝眼睛的男人唔了一声,他扬起一个歉意的笑来:“抱歉哦,我还以为你们谈话的时候会介意其他人在场。”他低头笑笑,好像有些愧疚,那双猫儿一样的蓝眼睛此刻显现出一股无辜劲儿来。

“但是你一开始就在嘛。”雅文邑活动了一下酸痛的肢体:“该听都不该听的,岂不是一览无遗?”

“咦?”苏格兰做出思考状:“我以为这只是很正常的谈话,难道里面有什么不可告人的部分吗?”他这样说着,语调柔和又诚恳。他似乎是个很体贴的人,那双蓝眼睛里蒙着薄薄的笑意,看上去却好像又不是那么一回事。

“哈哈。”雅文邑笑了两声:“你这人真讨厌,像蓝眼睛小狗一样。”

一样是蓝眼睛的苏格兰淡笑一声,他几乎宽容的对雅文邑的话视而不见,只说道:“好吧,随你讨厌好了。”

打断了这段对话的是琴酒,风尘仆仆的男人叼着一支烟站在门口,翠绿的眼眸锐利的如同刀尖。琴酒扫了一圈,他熟练的无视掉了古怪的氛围,无需做出询问,他能笃定这一定是雅文邑干的。

夜风如刀般钻进屋内,带来了冰冷的寒意和琴酒冷淡的声音:“对策课的人查到了这处地址,如果不想被麻烦的家伙缠上,就赶紧处理掉这里转移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藤丸立香有些出神。

好像一切声音都远离开了她的身侧,空茫的寂静如同落雪一般轻柔的落在了她的心底,沉淀下了空洞的白。

“在发什么呆?”有人坐在了她的身边,这样轻柔的问道。藤丸立香下意识的摇摇头,她侧过头看去,是毛利兰。

她递了一杯橙汁给藤丸立香,唇角挂着似有若无的笑意。

藤丸立香注意到,萦绕在这位如同百合花清丽的女子身上的清愁已经飘散开。

“那位不愿意和你见面的友人,愿意见你了吗?”藤丸立香露出了一个很轻的微笑,她看着毛利兰,轻声问道。

真不错啊,藤丸立香有些恍惚的想道,幸福是理应获取之物,微笑才是这个女孩子该有的姿态。

“你看出来了啊。”撑着下巴,毛利兰羞涩的笑了一下:“虽然过程有点复杂啦,但是好歹他终于愿意和我见面了。”

“我大概知道他是怎么想的,他……一直都是这样,总算习惯自己扛起责任。一旦认真起来,总是什么都不管不顾,连生死都能抛之脑后。”毛利兰下意识的流露出了回忆的姿态,她的手指下意识的拨弄着杯子里的吸管,神色里又蒙上了一层薄灰。“我一直都很担心他,我很害怕他在某一天受伤,我却什么都不知道。这种事情,我再也不想经历了。”毛利兰说道:“还是得谢谢你的鼓励,如果不是你鼓励我,我恐怕不会这么快做出决定。”

“能帮到忙就太好了。”藤丸立香歪了歪头,红色的发丝顺着肩头流下,绚艳的色彩衬得她的脸色也红润了起来。“毕竟你是这样可爱的女孩,每天都这样的伤心,也实在太不像话了。”藤丸立香诚挚的说道。

眼前似乎闪过了什么,藤丸立香凝神看过去,发现那是路过玻璃窗边的小孩,他手里提着的玻璃小鸟折射出来的光。

藤丸立香的话说的毛利兰脸一红,她总是很容易害羞,像是一株含羞草。只要轻轻一碰,就会局促的收拢叶子,也会忍不住会在在这样的夸赞下开心起来。

“其实这次是想要邀请你和我们一起去旅行的。”赶忙正了正神色,毛利兰从口袋里掏出一张机票。她说:“我抽到了四张去北海道旅游的票,我和爸爸柯南一人一张的话,就还会剩下一张,于是我想到了你。”

“虽然有点冒昧,但我希望你能和我一起去。”毛利兰笑了一下,她有些局促,也有些羞涩,但目光诚恳郑重,像一颗一闪一闪的星星。藤丸立香的目光在那张机票上停留了一下,“我——”

嗡——

脑海中有什么嗡的炸开,藤丸立香一时有些支撑不住的晃了晃脑袋,她用手抵住额头,只觉得头痛欲裂。

“全都■■吧,我所有能被称之为■■■一切,你都可以拿去。只要你能让■■■,我的性命、■■、■■、存在于此的价值,都可以是让■■■■■■■■。”

耳边似乎响起了什么。

“让无知无觉的■■就这样消失不也挺好的嘛,相比之下,■已经■■■任何■■■■价值了哦。”

“我只是觉得,■■■■■■■■,■■■■■■■。”

“那么,我便拿走你的■■,作为你牺牲的成果,我保■■■■■。”

【这是什么?】藤丸立香按住额头,她的眼前朦朦胧胧的,眼睛干涩的像是在被火烧。

脑子里传来一阵一阵的嗡鸣,她努力睁开眼睛,想要看清楚眼前的身影。

“■■■■,你■好吗?”有人抓住她的手急切的问道。【我?】藤丸立香有些茫然的想道【声音听不清,我是怎么了吗?】耳边一阵阵的嗡鸣盖过了那人的提问,她难以自制的弓起身子干呕了起来。

【刚刚那个是梦吗?声音好熟悉,好像是吉。】接二连三的疑问不断钻进她的脑子里,她努力想要遏制住身体的不良反应,但似乎没什么作用。“我打电话叫医生。”是一个女声在这样说,她的声音里带着很浓的慌乱,不留神还踢到了什么。在一阵兵荒马乱之后,藤丸立香敏锐的分辨出了有陌生人的脚步声,来人轻柔的蒙住了她的眼睛:“放轻松,来,深呼吸,别去看,也别去听。来,放轻松,呼吸,呼——吸——,做得好,继续,呼——吸。”那人声音轻柔的安抚着她,藤丸立香感觉有什么暖洋洋的东西顺着呼吸一同吸入了肺里。

“好。”那人声音含笑,他说:“稍微睡一会儿吧,你放心,我会为你守住美梦。”

藤丸立香陷入了沉沉的睡眠中。

等她醒来的时候,发现自己正在医院的病房内,有人正坐在床边削苹果。那人顶着一头乱糟糟的金发,身上套着一件白大褂,眼下一片青黑,是一张很典型的没睡好的医生面貌。

那人正是西塔尔。

西塔尔很快就察觉到了藤丸立香的苏醒,他切下一块苹果递给藤丸立香,笑着问:“感觉如何了?”

藤丸立香笑笑,回道:“好多了,你怎么会在这里呢?西塔尔。”

西塔尔冲她比了个剪刀手说道:“你突然间出事,我刚好就在那里,于是我冒充了你的主治医师这个身份,让毛利小姐把你送到我这边来。”他眨眨眼睛,神情中呼的就蒙上了一层深思的雾:“我是建议你最好别去主动看什么的来着,那对你来说不是好事。”

“没有。”藤丸立香摇摇头:“只是突然之间就——”她顿了顿,说道:“我为什么会这么突然的昏迷呢?”“很简单的事,他的状态影响到你了。”西塔尔说道:“有人拨乱了牵连着你们的线,让他的状态映射到了你的身上。是很高明的手法。不过也不用太担心,会出现这种情况是必然的,毕竟你现在的情况就像是水中幻月,很容易出现这样的问题”

藤丸立香轻轻应了一声,她的神色有些恍惚,不知道在想些什么。西塔尔见状便随口问道:“在想什么呢这么入神?”

“啊。”藤丸立香回过神来,她说:“我在想,我之前是要做什么的来着?”

“之前?”西塔尔回忆道:“我记得你是……等等。”西塔尔忽然想起来什么,他问道:“你记得之前在做什么吗?”

藤丸立香摇摇头:“抱歉。”

“!”

评论(4)

热度(37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